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来常调研惠台措施落实情况

2019-05-21 11:3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17日,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一行来常调研常州市惠台措施落实情况,市台办领导于卓人、凌洁、陈锁祥陪同。 

  在新北区,王鲁宁重点走访了台企常州光阳摩托车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实验室。王鲁宁对光阳摩托积极实施自主创新,推动企业转型,积极打造摩旅文化,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活动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得知企业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后,王鲁宁表示很欣慰。 

  在金坛区,王鲁宁先后走访了江苏骏宏服饰有限公司、常州涵黛服饰有限公司、江苏东禾电声配件有限公司等台企,实地参观了企业厂房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在转型升级、增资扩股以及今后发展方向方面的设想,深入了解了台资企业经营现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战对台企经营发展的影响,并就今后两岸合作载体延伸发展、台商投资权益保护、生活设施完善等方面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王鲁宁鼓励企业将创新放在发展首位,积极抢占新一轮科技竞争制高点,同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记企业环保社会责任,争当绿色生产标杆企业。 

  在溧阳,王鲁宁与重点台企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文弘、部门经理陈昆汉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前发展瓶颈,以及对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迈向深入的意见建议。 

  通过走访调研,王鲁宁对常州市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36条意见”以及各辖市区、各部门助力台企转型升级、推动台青创业就业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提出落实中央“31条”要积极创新政策支持、创优涉台服务,以血浓于水的亲情服务助力台企发展的“信心”,以不断出台落实的惠台政策助力台企发展的“决心”,不断提升台企的获得感。他希望,常州继续保持对台工作的良好传统,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当好台商的“娘家人”,优化投资软环境,推动常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新北区台办、金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