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组织“重走‘赶考’之路忠诚使命职责”党性教育培训

2019-05-20 09:48: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0日讯 从5月7日至5月11日,利用5天时间,省委台办在保定、正定、雄安新区和西柏坡4 地,组织党员进行“重走‘赶考’之路、忠诚使命职责”党性教育培训。

  为增强培训效果,提升教育质量,着力解决好工学矛盾,充分增大受教育面,省委台办早筹划、精选题、快推进,达到了抓实党性教育的初衷。

  他们专门邀请了中铁党校教授、副校长,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西柏坡纪念馆原副馆长李庆安教授,利用4个课时以《“两个务必”与“赶考”智慧》为题,对西柏坡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邀请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公务员能力建设教研部梁胜文教授,利用3个课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进行深入解析。两堂课讲授生动、解读深刻、见识独到,大家普遍反映听得过瘾、解渴,是接地气的课、深入人心的课。

  此次培训,精心安排了4个地方13个见学点。把“备考、应考、赶考”形成一体,专门把参观、讲解、体验进行有机融合,达到了学习和领悟并进,历史和现实共鸣的效果。在保定参观了直隶总督府、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和雁翎队纪念馆,让大家再次对晚清和北洋政府的腐败无能有了深入的认识;在正定参观了正定古城、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塔元庄村文化长廊和村史馆,知道了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是怎样的一个工作状态,有怎样的一个从政心态,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于一个怎样的雏形;在雄安新区参观了建设中的雄安市民中心、体验了无人商店,明白了千年大计之大,懂得了未来已来;在西柏坡组织了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和国家安全教育馆等,不仅知道了“中国命运定于此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还明白了“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深刻领悟了当年“赶考”为什么,忠诚使命职责靠什么,在新时代对台工作中该干什么。

  参训党员深感当前工作繁重,参加培训不易,能到革命圣地、领袖从政之地探源寻宗,都感到很荣幸,始终以应考的心态走好“赶考”之路,以严谨的作风落实“两个务必”要求,发挥了纯洁党性的“过滤器”,铸魂守心的“磨刀石”,助推对台工作“加油站”的积极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学习效果。(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