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台企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08 08:4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8日讯 4日下午,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南京市江宁区台企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南京市台办和省台办经济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练月琴认真听取黄信雄副总经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企业的自身利益,要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员工权益保障等各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练月琴还仔细询问了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拓展新的市场,进一步稳定和提升经营业绩。

  与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厂长柏旭座谈时,练月琴指出,食品企业既要加强品质管控,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也要强化生产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员工和企业的安全。柏旭介绍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特别汇报了已聘请美国杜邦公司专门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诊断,帮助企业改进优化安全生产流程。练月琴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吉宝和顶益都是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获奖企业,调研过程中,练月琴对两家企业负责人说,紫峰奖是大陆唯一一个省级政府专门为台企设立的表彰,希望获奖企业要珍惜荣誉,当好在苏台企的榜样,带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诚信经营、善尽社会责任,树立台企的良好形象,发挥引领示范效应。(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