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9-01-25 14:02: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5日讯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通过省台办门户网站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江苏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江苏对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全面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制定实施《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推动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取消台湾居民就业许可等政策落地生效,切实为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过去的一年,江苏对台工作坚持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苏台经贸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南京台积电12吋晶圆厂实现量产,纬创集团等总部项目落户江苏。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富有成效,成功举办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等一批重大活动。坚持以增进台胞福祉为依归,创建台商台胞服务讲师团,精准服务广大台商台胞。

  过去的一年,江苏对台工作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开创苏台大交流新格局。赴台举办“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大型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入岛多次展演,受到台湾民众热烈欢迎。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讨会、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等活动,促进苏台两地民众心灵契合。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19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执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等平台作用,继续加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不断推进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型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入岛展演。

  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

  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