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座谈会在南京市召开

2019-01-25 14:1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5日讯 23日至24日,江苏省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座谈会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召开,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出席并讲话,省内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负责人和相关市台办分管负责同志、江宁区台办主要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会并交流座谈。 

  屠新指出,2018年,江苏认真贯彻落实“31条措施,出台“76条实施意见服务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取得显著成效,为台湾青年提供了超过1900个和2100个实习、就业岗位,全省新增台湾青年实习超过1400人、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及团队超过270个,获国台办新批设立2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获批基地(示范点)总数位居大陆第一。屠新强调,各市台办和基地要为台湾同胞来江苏发展创造更多条件、提供更多机会,一是突出基地特色定位,加强基地“造血功能”,与台湾相关产业、机构和高校密切联系、深度合作,二是深入开展专业化指导服务,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辅导培训和政策宣介真正“解渴”的服务,三是积极培育优质项目,广泛宣传典型案例,结合今年将开展的台湾青年创业大赛等活动传播台湾青年在苏创业就业的“好声音”,四是充分发挥台办统筹指导作用,着力引导基地对标找差、错位发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政策、资金支持。他指出,省台办将加强对基地的评估考核,完善奖励和退出机制,还将重点扶持部分基础扎实、成效明显的基地,着力发挥其带动周边、辐射全省的作用。 

  座谈会上,各家基地交流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2019年的工作计划及工作意见建议,各地台办交流了进一步做好基地建设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与会同志普遍感到,本次座谈会具体务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并表示认真学习座谈会精神,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促进基地建设提质增效,更大力度为两岸青年和两岸同胞谋利造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