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2019-01-04 10:1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4日讯 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午10点,省委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实时收看会议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的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持续打好“江苏牌”,再续新时代江苏对台工作的新作为,为丰富和发展“一国两制”台湾模式的内涵、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江苏智慧和江苏力量。 

  当天下午,省委台办召开主任办公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明确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