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第三期台商大讲堂在苏州举办 屠新主持

2018-12-24 07:4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4日讯 20日,“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苏州市成功举办。省台办、南京海关、省商务厅、省辖市台办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和台协会、台企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活动。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主持并讲话。   

  屠新在讲话中表示,全省正积极实施“两聚一高”创新发展战略,全面实现“六个高质量”,希望广大的台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住发展新机遇,努力创造新成就。我省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化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帮助台企排忧解难,支持台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本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期间,南京海关副关长顾华丰作了题为《南京海关进出口政策》的专题辅导,从新海关新职能、新海关新目标、新海关新作为等三个方面深入详实对新海关职能、目标和政策服务创新发展进行了系统讲解。省商务厅外资处副调研员龚伟作了题为《江苏台资促进政策》的专题讲座,从苏台经贸合作情况、国家政策、江苏政策、江苏总部政策、研发中心免退税政策等五个方面全面分析解读惠台政策,并就研发中心相关优惠申请做了辅导。        

  为了积极回应台商需求,本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还特别邀请省商务厅电商处江苏省电商协会负责同志与15余名重点台企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推动台商台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台商走电商扩大内需市场,分享大陆发展红利发展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大讲堂首次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有力扩大了受众面,网络交流热烈。与会台商们纷纷表示,大讲堂宣讲形式越来越多样化,答疑解惑越来越精准化,服务台企越来越接地气。(经济处 蔡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