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调研宿迁市惠台措施落实工作

2018-12-14 14:4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4日讯 11-13日,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一行来宿迁调研惠台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台企台商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陪同调研。 

  在宿豫区,王鲁宁一行先后调研宿豫区台湾精致农业产业园、新庄小镇客厅等地,详细了解宿迁市推动落实31条措施”和“省76条实施意见”等惠台举措情况。当了解到台湾精致农业产业园已经集聚了台湾阿土伯都市果蔬园、九品香水莲花种植基地、草莓生态园、嘟嘟葡萄园、千亩草莓园、牛樟芝种植基地、有机大豆种植基地等6台湾项目,涵盖了餐饮、娱乐、观光、文创、购物等经营业态,吸引了近20台湾青年在园区就业创业时,王鲁宁对宿迁深化宿台农村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鼓励和支持台青来宿就业创业取得成绩表示肯定。王鲁宁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台湾在休闲农业、文创产业、特色民宿等方面有着很好的经验和优势,要多与台湾精致农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农村高效农业发展做出示范和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在园区台青名品展销馆,了解到展销馆负责人林丽卿女士是随今年6月台湾新北市教育参访团来宿豫参访后决定投资建设时,王鲁宁表示,台湾青年有比较强的文创能力,大陆有非常大的空间和机遇,随着31”、“76”以及台胞居民居住证申领等惠台举措落地实施,台青来大陆就业创业更加便捷顺畅,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够深度参与大陆发展中,共享发展机遇 

  在沭阳县,王鲁宁调研了江苏洪门实业有限公司、沭阳鸿葳服饰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听取台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王鲁宁来到省台办帮扶联系点耿圩镇孙庄村,通过深入扶贫项目实施点、走访慰问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孙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向耿圩中小学分别捐赠电子办公用品。王鲁宁表示,省台办将全力支持孙庄村的脱贫致富工作,积极帮助孙庄村建设富裕乡村、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