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在南京调研台资企业

2018-11-23 13:3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日前,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一行调研南京玄武区、高淳区和溧水区台资企业,并分别召开台商座谈会。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副巡视员杨兆明、玄武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溧水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王克全和高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春花等分别陪同调研。 

    王鲁宁一行先后走访了百脑汇(南京)商业设施租赁公司、曼度文化广场、南京吉茂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南京高崎电机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产品销售情况,重点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程度。调研中,王鲁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 

  王鲁宁一行还考察了溧水区和凤机电产业园,对机电产业园成功引进多家台湾机电产业类企业入驻充分肯定,要求园区在机电产业链上做足文章,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台资企业代表汇报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分享了领取居住证等一批惠台措施落实到位的亲身感受和体会,并对当地政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王鲁宁表示,省台办高度关注惠台举措的落实情况、中美最新贸易措施对台资企业的影响情况,近期正协调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协助台资企业做好风险防范、妥处困难。他要求,市、区各级台办要提高认识,靠前服务,认真落实省市新近出台的惠台举措,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在宁台胞营造一个更为温馨周到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他希望企业自身要加强内控管理、提前预判,优化产业结构,扩展大陆内销市场,及时化解风险,实现企业永续经营。(宣传调研处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