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张志军一行来锡调研台企发展情况 练月琴陪同调研

2018-05-30 10:2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0日讯 昨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带队来锡调研台资经济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张志军一行,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市领导周英、陈金虎、王进健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锡期间,张志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江扬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宏仁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江阴通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与无锡台商协会及台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台资企业科技研发、生产运营、市场开拓、权益保障和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情况。  

  无锡是台资集聚高地,台资台企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截止2018年4月,无锡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数2300多个,存量台资企业近800家,投资总额超221亿美元,到位台资61.5亿美元,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张志军对无锡在深化和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广大台商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认真抓好“31条惠台措施”的贯彻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台商台胞的工作水平,持续深化和扩大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振兴中华民族经济,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