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李卫华在淮安开展“31条惠台措施”专项调研

2018-05-18 14:3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昨天,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率队来淮,就推进“31条惠台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工作进行调研。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副校长韩同友,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副主任王睿,淮阴区副区长于永芳,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王玲玲等分别陪同调研。 

  李卫华听取了淮安市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情况汇报,对淮安所做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淮安作为大陆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台资发展有特色,台商服务有基础,理当在全省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希望淮安紧扣台胞现实需求,进一步探索特色经验做法,并将其投射放大到全省范围,让各地都有所参考、有所借鉴。省台办将推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对各地指导支持,集中宣传推广各地典型经验、亮点做法,实现“31条惠台措施”落地见效,让台胞在江苏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享受同等待遇。 

  龚晓琴说,“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县区、各职能部门合力推动,综合运用宣传、调研、行动等手段,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氛围和共识,形成了一批早期收获成果。下一步,淮安将立足已有工作基础,在加大用地支持、强化资金扶持、夯实技术支撑、集聚台湾人才、推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方便台胞生活等方面推出更多开创性、创新性举措,进一步增强台胞在淮投资发展的信心。 

  李卫华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台商学院、敏安电动汽车、德淮半导体等处,与台籍教师代表、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31条惠台措施”的感受、意见和建议。台胞普遍对“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表示欢迎,认为其真正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台籍教师待遇、台胞证使用、产业链和公共设施配套、购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