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张为在常州开展“31条惠台措施”专项调研

2018-05-17 11:2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5月15日-16日,省台办副主任张为经济处、交流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一行4人来到常州,走访台企实际了解台商台胞反映诉求,倾听基层台办相关意见建议,深入调研“31条惠台措施”在基层推进落实最新进展及难点。常州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副主任徐栋、陈锁祥、凌洁陪同。 

  在常期间,张为一行先后走访了永祺车业、光宝集团、中钢精材等重点台企,考察了省级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与企业负责人和台籍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永祺(常州)车业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冠志表示,身边有好多来常打拼已十余年的台籍干部,如今都面临着孩子入学、就业方面的诸多问题,此次“31条”的出台令大家倍感振奋,也希望江苏能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中钢精材董事长李至隆提出,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计划今年继续加大投入,添置新设备,看到“31条”中有关“采购大陆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的规定令他们十分欣喜,希望能够尽快落地。 

  张为对常州台企在在促进常台经贸合作交流、鼓励台湾青年来常就业实习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台商们的困惑进行了逐一答复,表示将认真记录台商台胞们的意见诉求,进一步推进“31条惠台措施”在江苏、在常州落地、生根、发芽。 

  15日下午,张为一行还与常州市台办全体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各辖市区台办主任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对“31条惠台措施”的理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思维的碰撞。 

  通过走访、调研、座谈,张为提出,落实“31条惠台措施”,不仅仅是对标内容的落实,更要理解其内核台商台胞解决实际问题,建议市、区两级台办在继续扎实推进“31条惠台措施”的同时,不拘泥于现有框架,积极创新举措,为在常台商台胞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宣传秘书处、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