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会见台湾东森电视公司副总经理陈立元一行

2018-04-18 11:58: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昨天,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练月琴会见了台湾东森电视公司副总经理陈立元一行。 

  练月琴对陈立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江苏是沿海经济发达省份,与台湾交流交往频繁,苏台两地交流合作的范围不断扩大、深度不断拓展,尤其是两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台商在江苏投资处于大陆领先地位,苏台贸易额在两岸贸易总额中也占较大比重。两地的交流合作符合双方发展需要,契合当今经济全球化趋势,顺应时代规律和历史潮流,是任何政治势力和反对力量都阻挡不了的。两地交流的势头会继续保持,领域会更宽、发展前景会更好。 

  练月琴还向陈立元一行重点介绍了江苏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及台胞31条措施”)情况。她表示,“惠及台胞31条措施”中有些已经在我省开展了先行先试,有些是本次首次提出,我们目前正在积极梳理总结、调研推进,努力将这些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落实,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能感受到这些措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练月琴表示,江苏人文荟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对台文化交流是江苏的特色之一、也是江苏的优势之一,今年江苏将继续在台湾举办“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希望东森电视充分发挥媒体的渠道优势和传播优势,给予大力支持,让我们艺术节的活动更接台湾地气,让更多的台湾民众能够看到、感受到、喜爱艺术节,让艺术节成为沟通两地民众心灵的桥梁。 

  陈立元说,自己祖籍江苏淮阴,对大陆改革开放特别是江苏40年来的发展变化印象深刻。他表示,东森电视公司长期以来与江苏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惠及台胞31条措施”的发布,也让东森看到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希望今后与江苏在新闻交流、媒体合作、学前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宣传处 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