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昆山走访调研台企

2018-04-18 07:36: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4月15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赴昆山走访,调研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馆、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等。省台办副主任张为、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昆山市领导金铭、宋德强等陪同。

  昆山台资企业密集、产业集聚度高。练月琴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状况十分关心。  

  在南宝树脂,练月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南宝树脂的发展情况和环保漆产品的优势、特点。她对南宝树脂长期致力于环保漆的生产,在昆设立总部、转型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企业负责人孙德聪在两岸交流和妈祖文化的传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  

  参观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馆,练月琴详细了解昆山对台合作的发展历程及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后,充分肯定昆山依托国家级平台,积极打造台资高地的工作思路,希望昆山继续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推动昆台融合发展。  

  在生产高端低温多晶硅面板的友达光电,练月琴详细了解友达光电投资及发展历程,尤其是近一年来在面板生产、重大项目、人才集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详细询问台湾员工在大陆工作、生活情况。她希望企业通过全方位创新不断向产业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练月琴六丰机械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员工座谈交流十分认可台资企业扎根当地发展,积极向其他领域拓展的举措,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借助“31条惠及台胞措施”带来的便利实现更大发展。 

   调研期间,练月琴出席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开幕式,并对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