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台商服务工作座谈会(南片)在锡召开 王鲁宁讲话

2018-04-18 07:26: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全省台商服务工作座谈会(南片)在无锡召开 为六家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授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16日,全省台商服务工作座谈会(南片)在无锡召开,有关市、区台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台办王鲁宁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为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台办及常州市金坛区、如皋市、句容市台办颁发了“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标牌。 

  去年,省台办在全省开展第二批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建设,各地台办以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切实优化台商营商环境,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二批创建活动评选出13家市、县(市、区)级示范点单位,进一步加强了“江苏台商服务”的品牌效应。 

  会上,各地台办围绕台商服务工作的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展开交流,并提出了务实的工作建议。无锡市台办介绍了“台胞市民卡”办理工作,并提出建设台商服务法律工作示范点的建议;南京市台办重点介绍了平台建设仲裁、公证专业服务工作;苏州市台办介绍了依托各级台商协会为台商提供专业服务工作经验;常州市台办对“台企金融保姆”工作做了介绍。 

  王鲁宁对今年台商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投诉协调工作思路,优化、调整工作方法,强调依法保护各方合法权益。二是进一步加强法治服务平台建设,充分挖掘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作用,积极推进仲裁服务,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队伍。三是进一步提升台商服务规范化水平,逐步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四是进一步健全基层台商服务网络,将组织建设向县区一级推进。五是充分发挥政策引导效应,加大力度落实“31条惠台措施”,为台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台商服务中心 马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