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来扬州台企走访调研

2018-03-21 09: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1日讯 日前,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率队来扬进行走访调研,王鲁宁一行先后前往高邮市、江都区、邗江区等地进行考察,了解台资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听取服务台商台企意见建议,探索扬台两地交流合作机遇扬州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各县(市、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鲁宁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扬州利家科技有限公司、京华城Rmall等台资企业,与台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扬州利家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期间,王鲁宁强调:“大陆所提供的好政策和资源你们要充分的掌握好,更要打造良好的对外公共关系,这是有利于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的。”同时他建议企业要加强商标注册、专利申请、营销宣传等方面。在与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骆俊福交谈中,王鲁宁表示,此次出台的惠台31项措施中,12条涉及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另有19条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的出台让广大台商享受了同等国民待遇,相信接下来广大台商在大陆的投资、生活会越来越便利。 

  在邗江区调研期间,王鲁宁提出,扬州台商服务工作整体思路清晰,服务组织建设到位,制度建设完善,品牌建设规范,希望积极发挥邗江区全省台商服务示范点的作用,继续推动全市台商服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社会化和特色化。 

  在扬期间,王鲁宁一行还考察了星云大师亲自为家乡题名的自在公园、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江都现代花木产业园核心园区阿波罗花木市场,参访了高邮湖界首湿地生态公园、486非遗集聚区、邗江槐泗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 

  王鲁宁对近年来扬州市涉台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我省涉台研究机构建设的一种新的尝试和创新,标志着扬州市的涉台研究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之上,也标志着扬州市组织发动多方面力量做好对台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接下来,希望立足自身优势和实际,以我省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为契机,紧紧抓住举办“省园博会”和“世界园艺博览会”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发展的对台工作新对策、新思路。扬州市台办 陈艺新、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江都区台办 陈宪进、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