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精准帮扶获沭阳县耿圩镇淮西村敬赠锦旗

2018-03-01 08:57: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日讯 日前,宿迁沭阳县耿圩镇举行总结表彰大会。在会上,耿圩镇淮西村村支两委代表全村3150名村民向省台办敬赠“无私援助”锦旗,向省台办多年来对淮西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自2016年起,省台办负责帮扶沭阳县耿圩镇淮西村。两年来,省台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帮扶”部署要求,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下乡调研帮扶工作,对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和帮扶项目落实等工作给予大量指导和帮助。结合淮西村实际情况,为其投入近100万元开展帮扶项目,因地制宜并积极推进多肉产业园项目,带动了当地贫困人口进园务工476人,吸引当地青年返乡创业3人,帮助土地流转1200亩,促进其集体经济不断增收。为进一步拓展经济增长理念与空间,省台办先后两次组织沭阳县贫困村经济发展大户40余人赴台湾学习考察农业项目,为当地发展花木产业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渠道。 

  经过两年不懈努力,省定经济薄弱村淮西村低收入人口212户、656人年收入达到人均6000元,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18万元以上,圆满实现了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鉴于在淮西村帮扶挂钩期间的工作表现,省台办被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表彰为帮扶“先进单位”。(交流处 张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