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调研宿迁市台商服务工作

2018-01-30 09:1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22日-25日,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一行来宿迁专题调研台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台企台商。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陪同调研,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22日下午,王鲁宁一行先后调研宿迁电商产业园区,实地参观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二期、当当网、京东·台企名品馆等地,详细了解宿迁市推动“台商走电商”工作进展情况,当了解到京东台企名品馆已经有279家台企提出上线申请,上线产品达7200个,累计实现销售超1100万元时,王鲁宁对京东·台企名品馆取得成绩表示肯定。王鲁宁表示,深入推进“台商走电商”,帮助大陆台资企业开辟内销市场是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的重点之一,台企名品馆要进一步理顺运营机制,充分发挥省台资企业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示范效应,鼓励和引导更多台资企业上线销售,帮助台企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在泗阳县,王鲁宁调研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泗阳妈祖文化园和泗阳万旭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泗阳联成电子有限公司泗阳群鑫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部分台资企业招工难时,王鲁宁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招聘信息发布的力度,通过各类宣传载体帮助台企发布用工信息,并适时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搭建起台资企业与求职人员双向选择的平台。春节临近,王鲁宁向企业负责人赠送慰问品,并通过他们向台商台企以及岛内的亲人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沭阳县,王鲁宁一行实地走访了正将自动化(江苏)设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叶建利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当了解到叶建利一家三代已经常住沭阳时,王鲁宁指出,党的十九大确定,今后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随后,王鲁宁来到省台办帮扶联系点耿圩镇淮西村,王鲁宁表示,省台办将全力支持淮西村的脱贫致富工作,积极帮助淮西村建设富裕乡村、美丽乡村。 

  25日上午,王鲁宁冒雪前往泗洪调研,在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王鲁宁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情况的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了解情况。王鲁宁对企业不断加大投入,扩大生产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台企负责人能邀请更多台商到泗洪发展。 

  王鲁宁对近年来宿迁台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宿迁台商服务工作思路清晰,服务组织建设到位、制度建设完备、品牌建设规范。他希望宿迁市以获批全省台商服务示范点为契机,继续推动台商服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社会化和特色化向纵深发展,促进宿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许立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