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主任杨峰给秘书处党支部上党课

2017-11-29 11:2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11月28日上午,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组织生活会。会上,省委台办主任杨峰以普通党员身份,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给秘书处党支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杨峰主任首先用“六个一”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一个根本目标,也就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利益所在,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一条基本方针,也就是“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我们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因为以和平的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一项主要任务,也就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一项基本原则,也就是一个中国原则。一条清晰红线,也就是“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一个重要理念,也就是“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杨峰主任指出,江苏是两岸交流合作最频繁、最密切、成效最显著的省份之一,有条件、有责任、有义务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一定要让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江苏发展机遇。以促进心灵契合为目标,积极拓展苏台全方位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助推台湾青少年圆梦江苏成就新事业。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办公室工作的实践要求,杨峰主任强调了六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的坚定性。绝对忠诚是党办的生命线、根本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参谋服务的主动性。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善于站在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协调服务的科学性。注意多沟通、多配合、多补位,把分工和协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督查服务的实效性。注意调动各业务处室和各地台办的作用,坚决克服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避免越俎代庖。五是要进一步增强日常服务的规范性。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建设,努力做到高标准、高质量,为保障机关运行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六是要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秘书处的同志掌管“印把子”和“钱袋子”,必须先行一步、做出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秘书处党支部 赵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