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1-01 08:5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日讯 在前期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会议实况、个人自学的基础上,10月27日下午,省委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省委台办杨峰主任传达了全省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有关精神和李强书记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并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对台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邀请正在省委党校学习的学员(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党校培训和对台工作,分别以“不忘初心,学思践悟,开辟对台工作新境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及实践思考”和“担当起对台工作者的历史职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国家统一思想”为主题谈了学习体会。 

  杨峰强调,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政治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意义深远,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理解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 

  杨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在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体现了我党对台大政方针一以贯之的坚定性、与时俱进的开创性,表明了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定意志和鲜明态度,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对台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军、相江2名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