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陈德铭走进在昆实习台湾大学生 杨峰主任参加

2017-08-07 14:33: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到江苏昆山慰问实习台湾大学生。(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从聊家常到谈感受畅想未来,8月6日下午,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成为了百名来昆实习台湾大学生的一位“忘年朋友”,让台湾学子们倍感亲切。省台办主任杨峰,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等参加活动。 

  复客友社众创社区内的青年公寓是此次实习大学生的住宿点之一,看到公寓里设施齐全、环境清新整洁,陈德铭称赞这里的配套到位,设计符合青年人的风格。与入住的大学生亲切交谈陈德铭关切询问他们是否住的舒心,实习是否顺利。他说,两岸同宗同源,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常来常往,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 

  随后陈德铭和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他详细了解了实习生的家庭情况、实习目的和未来就业方向。实习生一一交流分享了在昆山生活实习的体会、分享了在昆趣事和个人理想畅所欲言从两岁来到昆山,陈彦孜已经是个“老昆山人”了,学习行政管理专业希望通过这次实习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为今后创业打下基础。来自台北海洋大学的双胞胎兄弟王士玮和王士瑀则是第一次来到昆山,在昆山生活学习了一个多月,他们被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吸引,也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在这里工作。陈德铭听后欣喜地说,昆山地处长三角城市群,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地方。鼓励学生们在大陆多走走,欣赏大陆的壮丽河山了解源远流长中华文化。交流座谈中,陈德铭希望江苏省特别是昆山这样对台交流的热点地区要进一步做好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多关心台湾学生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陆台湾大学生们表示和陈德铭会长的这次面对面交流亲切而温馨,是来昆山的一次特别收获。 

  今年暑假,昆山到访了多批台湾大学生进行交流实习,其中,台湾电电公会合作组织101名学生赴25家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深度实习体验活动。这101名台湾大学生分别来自台湾地区26所、大陆地区7所高校,全部为大二到大四本科阶段学生。 

  为促进台湾大学生与昆山民营企业之间互相了解,推动昆山民营企业吸收台湾青年就业,活动中安排19家民企、6家台企提供岗位。企业类型涵盖传统制造业、金融机构、新兴产业等各行各业,充分满足台湾大学生实习所需。 

  实习工作之余每个周末大学生们还参加丰富多样的活动,如到昆山、南京、上海等地参访交流,现场感受大陆发展变化,领略各地风土人情、历史古迹体会优质的城市与就业环境。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到江苏昆山慰问实习台湾大学生。(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到江苏昆山慰问实习台湾大学生。(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