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人才融合与发展暨人才沙龙活动举行 屠新参加

2017-07-12 10:26:00
来源:昆山日报

  原标题:探讨两岸人才融合与发展海峡两岸人才沙龙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李传玉 占长孙) 不断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的昆山,正在成为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合作的高地。昨天,主题为“聚力创新·同创共赢”海峡两岸人才沙龙活动举行,吸引两岸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创新创业人才集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人才融合与发展。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台湾电电公会秘书长林以专,市领导管凤良、金铭出席沙龙活动。 

  屠新在致辞时表示,昆山不断探索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如制定一系列人才交流措施,打造两岸产业合作论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开展台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有效促进了两岸互利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也改善了民众福祉,增进了同胞情谊。 

  管凤良在致辞中说,昆山利用良好的两岸产业合作优势,发挥台籍人才引领作用,帮助和推动昆山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在今年新出台的人才政策中,昆山还特别设立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台湾专项实施意见、两岸青年创业专项基金,让台籍人才能够享有更多申报各级各类人才计划的机会。 

  在沙龙活动上,复客中国创始人顾斌、电电公会顾问陈文义、台湾“清华大学”创新中心教授陈文亮、台北市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宋京达以及台籍在昆创业杰出青年代表蔡汉信,围绕两岸人才融合展开对话。他们认为,昆台产业合作优势明显、互动频繁,为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培植了肥沃的土壤,“台二代”“创二代”接棒昆台合作大有作为。他们还为昆山促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出谋划策,带来了很多真知灼见。 

  海峡两岸人才沙龙搭建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灵距离。在沙龙活动上,昆山两岸创客学院揭牌。此外,活动还为在昆台籍青年创业先锋颁奖;与电电公会在供应链融资、半导体产业发展、工业污染防治、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组织企业海外参展五个方面签约合作;进行昆山两岸青创园新项目签约文本交换;发布两个供需项目的对接成果;进行了部分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