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基层调解委员会联合协会考察团来我省交流

2017-07-01 10:0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台湾基层调解委员会联合协会考察团来我省参访交流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日讯 6月19日至23日,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基层调解委员会联合协会考察团一行25人,来我省考察人民调解工作,江苏、江西、山东、重庆等省市20多名基层调解员随团参加活动。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副厅长周红养会见了考察团一行,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应邀出席座谈交流。

  基层调解,属于诉讼外调解的一种,是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社会公德规范为依据,对民间纠纷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劝说,促使他们互相谅解、平等协商,自愿达成协议,消除纷争的活动。本次活动,有利于两岸基层调解员扩大调解交流,深化整合发展。

  座谈交流期间,周红养介绍了我省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王鲁宁就我省与台湾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应询与台湾基层调解员进行互动交流。考察团还前往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参访。(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