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胞投资保障协调委联络员会议召开 王鲁宁到会并讲话

2017-06-28 16:3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江苏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会议成功召开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6月27日、28日,江苏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扬州召开,省级机关成员单位联络员、扬州市台办负责同志及省台商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到会,与联络员互动交流,并就有关工作安排提出要求。扬州市台办主任平志明作致辞,并介绍了扬州市近年来对台工作总体情况。会议总结交流了省级机关台商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台商服务工作形势进行分析,明确了做好台商权益保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对下一阶段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对《江苏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讨论,各单位联络员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与建议。

  王鲁宁指出,进一步发挥好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关键在于建立起完备的工作制度和科学的工作机制,更加有效地整合行政资源,形成做好台商权益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他还强调,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处理台商投诉求助案件,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处理,依法办事,有效保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会议交流了情况,明确了任务,提高了认识,开得很及时、也很成功,希望加强沟通,加大部门合作力度。在讨论中,联络员就推进委员会的制度化、规范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商务厅、工商局、国税局、南京海关等单位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开展台商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还组织参观了扬州市代表性台资企业和对台交流基地。

  江苏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密切合作、互相配合,解决了一批影响突出的涉台矛盾与纠纷案件,赢得台商普遍好评。 (台商服务中心 马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