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走访调研宿迁台资企业

2017-06-28 15:2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6月26日至27日,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一行来宿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在宿期间,李卫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洪门实业有限公司、正将自动化设备(江苏)有限公司、鸿葳服饰沭阳有限公司、程曦信息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等6家台资企业,每到一处,李卫华都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询问台商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转达对台商的关心和问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市台办主任徐丽丽、副主任吴宏兵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江苏洪门实业有限公司,李卫华与企业负责人洪锦昌进行座谈,听取公司今年生产销售情况介绍,对江苏洪门实业有限公司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多措并举,取得较好生产销售业绩表示满意。李卫华就企业发展中涉及到的转型升级、开拓内需市场、危废处理等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省台办要一如既往多为台资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支持台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鸿葳服饰沭阳有限公司,李卫华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招工困难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探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在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李卫华了解到可成集团目前在宿迁累计投资18亿美元,企业用工3.2万人,2016年实现开票销售收入82亿元时,李卫华给予充分肯定。企业负责人反映,目前企业用工缺口较大,希望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人员结构有什么需求?企业对员工年龄、文化水平都有没有具体的要求?”李卫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缺工的类型。李卫华表示,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主动谋划解决思路,台办要协助台企密切与园区、人社部门沟通,共同解决缺工难题。此外,要把企业招工和精准扶贫相结合,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  

  李卫华还十分关心在宿迁就业创业台湾青年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程曦信息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分别与公司营运项目经理严敏耕、总经理张龙旺交流,询问他们在宿迁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台湾青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多研发新产品,扩大市场占有量,为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许立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