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磊电子智能制造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

2023-04-27 07:5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7日讯 25日,中磊电子智能制造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苏州市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出席活动。 

  中磊电子是全球前三大家用宽带网关设备商,也是园区开发建设、转型创新、跨越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中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深耕园区23年来,从一个9人创业团队起步,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家拥有近8万平米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600多位研发人员、年产能近2000万台的世界级专业网络通信设备供应商。不同于单纯的硬件制造销售,中磊以嵌入式软件创新研发为主,主力产品为无线网络通信设备,产品涵盖4G/5G微型基站、企业用路由器、智能家居监控系统、商用/运营商用无线基站、GPON/EPON 光纤网关,公司客户遍布国际一流网络通讯及电信设备供货商。疫情期间,公司实现营收逆势增长逾50%。 

  据介绍,中磊电子智能制造中心致力打造涵盖自动化制造、智能仓储、数据与系统分析的智能制造中心,同时结合现有研发中心,进一步增强公司生产制造及综合运营能力,提升发展能级,助力企业向“创新研发”及“智能制造”双擎驱动的高科技企业转型。 

  该中心将增强中磊集团全球接单与就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其中,中磊自动化制造始于苏州厂的研发设计,目前已在全球多个据点实现经验复制;智能仓储则实现成品从储存到出货透过系统整合达到全程自动化;同时,中心还辅以数据与系统的分析与深化,可成功降低人力成本并确保产品稳定度,进一步助力中磊集团扩大产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多年来,中磊苏州的快速成长,离不开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员工之间良好的互信关系。”中磊电子董事长王炜表示,公司从设计起步,依托于苏州及工业园区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政策优势和营商环境,逐步推动软件与硬件、设计与制造的整合。此次智能制造中心启用后,将更好地利用自动化实现弹性制造,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