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联生药公司专注创新性单抗药物研发制造

2023-03-22 07:1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2日讯 联生药(扬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由台湾联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于2017年落户扬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一直专注于治疗艾滋病、抗过敏、疱疹病毒感染、胃癌、乳癌、淋巴癌等10个1类新药、4个仿制药的研发,目前已形成完整的研发人才团队和质量管理体系,持续聚焦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单抗药物的研发和制造,多种药物已进入二、三期临床研究。 

  面对生物医药行业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趋势,为摆脱对国外进口原物料的依赖,同时为了降低商业化生产成本,联生药(扬州)公司已于去年启动了填料和培养基国产替代研究项目。优先从UB-221和UB-621“入手”,对产品工艺优化,填料和培养基国产替代开展专题研究。以提高产品细胞表达水平为目标,同步寻找降低原物料成本的渠道,当前该研究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在UB-221和UB-621三期临床试验时,临床用药品将全面实现填料和培养基等的国产替代。 

  一款针对轻中度阿兹海默病(AD)的新型合成肽疫苗(UB-311),在美国获得FDA批准开展Ⅲ期临床研究,近日联生药(扬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已获得UB-311在中国大陆的经营权,未来联生药(扬州)公司将作为UB-311在中国的生产基地。(邗江区台办  孙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