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资经济稳定增长 今年前七月新设台企225家

2022-09-13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9月9日电 (记者 钟升)苏州市9日举行台商中秋座谈会暨首期“东吴台企沙龙”活动。会上公布,今年1月至7月,苏州全市新设立台资企业225家,实际利用台资6.57亿美元;新增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16家。台资经济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势头。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958家,注册资本883.4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53.67亿美元。

  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清福扎根大陆发展已有30年。他说:“在这30个年头里,我切身体会到,大陆始终是广大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是人心所盼。”

  苏州在A股上市台企已达12家,9家台资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活动上,东吴证券与苏州市内多家台协会、已上市台企和有上市意向台企签订合作协议,以期发挥金融资本的黏合剂作用,助力台企做大做强。

  今年中秋佳节前后,在苏州市域范围内,昆山的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灯、“宝岛又一村”台湾风情文旅商业街开街,吴中区举办“月圆两岸 情定苏州”2022苏台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众多活动令台胞在苏州既乐业又安居。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表示,苏州市将持续推动“同等待遇”走向“同城待遇”,进一步完善医疗、就业、住房等保障措施,提供更公平、更方便、更舒适的生活,为广大台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创造更好的条件;并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企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为台商台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地助力台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