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发展持续向好

2022-05-27 07: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7日讯 过去的两年多,疫情成为笼罩在许多企业头顶的“乌云”,但逆势突围的企业也不在少数,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佼佼者。“2021年净利润达4.6亿元,创2013年投产以来新高。今年第一季度,已实现营收10.5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近日,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丰文欣喜地说。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是淮安市重点化工企业和台资龙头企业,年可生产100万吨纯碱、100万吨氯化铵和40万吨液氨。2018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做好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助推生产发展持续向好,2019年净利润达3亿元,创历史纪录。2020年初,江丰文带着这份优异的“成绩单”返回台湾欢度春节,途中却接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消息。“当时我就决定先把人员组织起来,大家一起想办法应对。”江丰文回忆说,公司迅速成立了由他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并不断调整优化防控方案。 

  该公司员工人数多、对外业务广,做好员工防护工作是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连续性生产的重中之重。“疫情发生之初,我们就执行在岗人员身体状况‘日报告’制度,每天采集员工的健康信息。后来又将员工家人的健康信息也列入统计,力求做到精准管控。”江丰文说,每天上午公司都会召开管理人员会议,了解到岗人员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对厂区、车间、办公楼等场所进行消毒,实行工人分散用餐制,密切关注产品出货、原料供应等情况,并及时进行相应调整,确保企业生产运行正常。 

  进入2021年,公司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困境中实现逆袭。 

  因疫情防控需要,外地货运车辆来淮后,接货方要派员至交通卡口接驳。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虽加大了水运运输量,但平均每天仍有20多辆市外来车需要接驳。“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公司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主动参加接驳工作。有时公司车辆不够用,他们就开自己的车前去接驳。”江丰文感慨地说,公司党支部是他坚强的后盾。 

  在交通卡口,外地货车驾乘人员会领到该公司特制的接驳单。“从卡口到公司,再从公司回卡口,接驳、消杀、卸货等环节的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在接驳单上签字,一个不能漏,确保闭环管理。”江丰文介绍,外地货车在公司厂区大约要行驶2公里,在此过程中,驾乘人员不下车,所有手续由专人代办,不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解决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人员的隔离问题,公司腾出一栋宿舍楼,共40多间房,作为疫情防控观测点。公司还购买了700个睡袋,并在厂区附近的小区准备了220个床位,食堂增加了耐储存菜品的采购量,保障员工休息和就餐。 

  “现在,公司的生产运行正常。”江丰文自豪地说,新上的高纯氨项目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公司发展有望迈上新台阶。(刘 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