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常州祥明智能动力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2022-03-28 09:0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25日上午,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常州首家上市台企。市长盛蕾、深交所副总经理唐瑞等领导在线参加上市仪式并致辞。 

  祥明智能创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微特电机、风机及智能化组件的研发和生产。自成立以来,企业始终紧跟市场发展步伐,坚持不懈攻关电机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拓展应用场景。目前,祥明智能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优异的产品质量、快速响应的服务体系,长期服务青岛海信、法雷奥、松下等国内外知名客户,连续14年入选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在电机智能化技术、电机集群远程控制技术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19年,祥明智能荣获江苏省第二届“紫峰奖”中的“成长性企业”。 

  祥明智能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7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29.66元,发行市盈率35倍,募集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电机风机改扩建项目、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随着本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祥明智能将围绕电机核心技术进一步扩大产能,继续保持公司在微特电机及风机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市长盛蕾希望祥明智能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实力,把主业做强、产品做精、特色做优,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报全社会,为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全市广大企业更加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加快股改上市步伐,争当科技、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台协会、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