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玻设备升级改造 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2022-02-16 07:0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6日讯 在“双碳”目标之下,节能、减污、降碳是企业保生存、添活力、求发展、促转型势在必行的路径。近日,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1号线陶瓷滤管一体化脱硫脱硝除尘烟气处理系统技术升级改造。 

  此次项目总投资3048万元,购置、安装陶瓷纤维滤管脱硫脱硝除尘设备,采用触媒陶瓷纤维滤管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工艺,经过干法脱硫→烟气脱硫→触媒陶瓷纤维滤管除尘→氧化还原反应→低温段锅炉→锅炉引风机→烟囱排除等先进工艺,形成年处理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分别为2300吨、1100吨、110吨的能力。据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技改完成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超过100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不超过50mg/m3;颗粒物排放浓度不超过10mg/m3 。较之前的排放浓度大幅降低。预计可年减排氮氧化物630吨、二氧化硫315吨、烟尘42吨。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试生产。 

  台玻2号线已于去年6月17日停产冷修,该生产线的烟气处理系统也将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投资约3000万元,建设与1号线相同的陶瓷滤管一体化脱硫脱硝除尘烟气处理系统,预计2月底投入试生产。(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