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昆台资合作再结硕果 三个项目同时签约

2021-12-09 07:3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9日讯 淮昆台资合作再结硕果,12月7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永祺车业、世祥国际、明达铝业3个项目同时签约,项目总投资4.5亿美元。市委常委、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并致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培刚主持。永祺车业总经理洪昆煌,浩盟车料副总经理高纯男,明达铝业副总经理郑守成,市政府副秘书长、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指挥长石颖,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明、刘晓松、葛玉海等参加签约仪式。 

  徐子佳对项目的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淮安经开区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诚挚地、由衷地敬意。他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大力推动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以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为载体,多个台资项目在淮落地生根。在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即将召开之际,永祺车业、世祥国际、明达铝业3个项目的签约,给论坛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见面礼”,是淮昆台资合作再结硕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各位客商朋友对淮安经开区营商环境充分认可的重要体现。经开区上下将积极践行“101%”服务,相关部门、责任单位,要大力弘扬马上办、务实办、高效办、创新办的作风,在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全力当好“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徐子佳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带上资金、资源、合作伙伴,到经开区投资兴业、抱团发展,与经开区一起把自行车产业的蛋糕做大,共同开创淮安自行车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永祺车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以自行车OEM起家,1996年在深圳建立生产基地,成为大陆排名第三的自行车整车企业。在巩固自行车业务的同时,企业不断开发电动自行车、助力车的产品,已成为小米、迪卡侬等知名品牌的合作伙伴。世祥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生产摩托车、自行车精密锻件、汽车等速万向节、汽车专用高强度紧固件的台资企业,1993年相继在深圳、上海设立生产厂区,并成为全球最大的链轮和曲柄生产企业之一。同样是台资的明达铝业1991年在深圳设厂,2000年在太仓设厂,主要从事铝锭铸造,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产品用于高端自行车、汽车、航空等领域,年产值超10亿元人民币。以上三个项目产业上既各有优势和特色,又互有关联和促进,全面达产后累计年产值将有望超30亿元,纳税1.2亿元,将对淮安及经开区台资产业集聚、自行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重要的引领促进作用,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杨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