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资企业呈现质效同步提升良好发展态势

2021-08-13 07:59: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3日讯 近年来,镇江市台企发展规模日益壮大、质效同步提升。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台资企业235家,其中规模以上台资企业48家,累计协议利用台资88.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51.6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全市共新批台资项目15个,增资项目5个,协议台资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台企发展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台企数量不断增加。从1988年批准成立第一家台企,到目前累计新批台资项目1476个,奇美化工、海昌眼镜、台泥水泥等获得全市制造业30强“金山奖”,奇美、海昌、久正等获得江苏省台资企业“紫峰奖”。 

  二是产业门类比较齐全。全市台资主要形成了新材料、半导体、光学眼镜、汽车配件等产业链。 

  三是对经济发展贡献扩大。2020年,在全市纳税企业50强中,台企共有5家。其中,奇美化工去年纳税10.9亿元,成为全市首家年纳税超10亿元企业,今年1-6月份,该企业纳税11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纳税额。(李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