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同比增长42.6% 连云港利用外资奋力冲刺“双过半”

2021-06-23 19:0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3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大力实施“招商引资8010工程”,突出外资招引扶持和奖励,强化招引考评,形成全员招商的火热局面。1至5月份,该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522万美元,同比增长2013.89%,新设外商投资项目4个,主要来自香港和台湾,协议注册外资2123万美元。 

  “我们将继续推进相关载体频繁跟踪对接投资意向较高的外资项目,发扬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推动重点外资项目进展顺利。”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稳外资是做好“六稳”“六保”“两稳一促”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商务局、台办、外办、贸促会等外资条线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牢牢树立“项目为王”观念,全面布局推进外资招引,加快签约项目开工建设,促成在谈项目尽快落地,鼓励外商台商再投资和增资,不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深入开展走访、专访、回访活动,倾力服务外资(台资)企业、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落地。对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加大跟踪服务力度,提振投资者信心,促进外资进展顺利。数据显示,1至5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09亿美元,同比增长42.6%。其中,灌南县和赣榆区相关指标超序时,灌南县到资5520万美元,赣榆区到资5250万美元。 

  为切实抓好今年外资工作,了解掌握全市利用外资和外资在手项目情况,抓紧抓实外资目标“双过半”工作,前期召开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和调度各县区、功能板块攻坚克难、对标找差、多措并举、奋力前行,全力完成“双过半”工作任务。 

  “6月已接近尾声,全市外资条线将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序时意识、冲刺意识,围绕目标推进,深挖潜力,拓展渠道,紧盯项目,紧盯缺口,紧盯序时,紧盯到资,坚持跟踪推进到天到周,工作早安排,手续早办理,联系服务外资项目和企业,抓紧抓好外资目标‘双过半’。”市商务局副局长马文刚说。 

  围绕年度外资目标任务,各县区、功能板块将进一步拓展外资渠道,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招引、项目推进和项目到资。对在手外资项目(包括在谈项目、结转项目、新设项目和增资扩股等项目)进行跟踪摸排梳理,做到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新设项目促外资到位、投产项目促增资,推动外资项目早推进、早注册、早到资,千方百计确保年度目标按序时完成。(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