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签约4个台资项目

2021-06-07 15:0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7日讯 日前,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在泰州开幕,300余名两岸政产学研人士围绕“链你我·创未来”主题,共话产业链融合和创新发展。以会为媒,高强轻玻、 高端调味品、油脂化学品及其他化工新材料、电子产品金属部件模具等4个台资项目在论坛签约,总投资达2.48亿美元。  

  人文、产业和未来让泰台之间“链”出深厚的缘分。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台资经济工作,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泰台交流合作。全市台办系统、相关单位部门和各涉台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惠台政策措施,紧贴台资企业需求,将涉台服务触角与企业内需精准对接,实施“一企一策”、“知识产权强企行动”等服务举措,泰台两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63个,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和健康食品为特色的台资板块。其中,统一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齐聚泰州;巨腾等台企连续追加投资,形成“二期”“三期”现象。此次溱湖论坛签约项目中,3个为增资扩产项目,彰显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泰州优质台资项目较充足的发展后劲,也显示出现有台企在泰发展的充分信心。(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