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银行上海商银无锡分行正式开业

2020-12-10 14:1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0日讯 今天,来自台湾的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宣布新设立的无锡分行正式开业。无锡市台办主任严健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洪延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赵尔昌台商代表出席开业活动,参观无锡分行并与分行高管座谈交流。

  上海商银无锡分行项目于去年11月底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是无锡首家台资银行,也是该行在大陆的第一家一级分行。筹备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地方政府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为无锡市当年筹建、当年开业的重大项目。 

  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历史悠久,是台湾总市值排名前50大的绩优股票上市公司,1915年创立于上海,抗战前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银行之一。1965年复业,是唯一自大陆迁台复业的民营银行。该行擅长外汇及国际金融,在两岸尚未相互开放银行设立分行之前,就率先办理两岸通汇、对大陆台商直接授信及人民币兑换等业务,取得良好绩效。无锡分行的开业,将扩大上海商银环球金融服务版图、提升其两岸金融业务的竞争力,也将为台商及本地企业提供更完善金融服务,提升无锡市国际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