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外资银行与淮安台资企业对接交流活动举行

2020-09-25 15:3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5日讯 24日,20余家省外资银行负责人来淮,与淮安台资企业代表开展对接交流活动。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江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宝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出席活动。 

  赵正兰表示,当前,淮安正抢抓国台办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契机,全面推进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二次创业提质增效,这离不开在淮台商台企的打拼和支持。此次活动既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打造大陆一流涉台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为推动对接交流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淮安将切实以更大力度支持外资银行来淮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银企同行,以更大力度保障台资企业融资需求。 

  孙继兵表示,本次对接交流活动是切实解决台资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淮安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深耕发展的务实举措,同时也是促进台资企业与外资银行加强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对帮助台资企业共享江苏高质量发展机遇、更好更快融入双循环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王宝敏表示,本次活动是省外资银行与淮安台资企业搭建交流平台的一次积极探索,是银企双方加强接触、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各外资银行抢抓淮安台资发展机遇,为淮安台企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更好地融入和助力淮安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部分外资银行代表与台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双方就各自需求展开洽谈,建立初步对接。会前,外资银行负责人参观了淮安市规划馆及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考察了鹏鼎控股、旺旺食品等台资企业。(朱昭卓 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