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福立旺成江苏省首家科创板过会台企

2020-09-19 0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9月18日电 (记者 钟升)据江苏昆山市千灯镇18日消息,此前一天,台企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项目顺利过会,成为江苏省首家科创板过会的台资企业。

  福立旺公司于2006年5月在千灯镇投资成立,专注于精密金属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先后获评江苏省第二届紫峰奖“科技创新企业奖”和2019年度昆山市“十佳智能化改造企业”等荣誉。2019年,福立旺实现工业产值3.12亿元,同比增加21.4%;销售收入4.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52.2%。

  福立旺副总经理顾月勤介绍,千灯镇相关镇领导每月会安排一次企业走访,进行政策宣传和企业诉求收集,并定期召开服务工作例会,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因人工短缺问题影响了正常生产,千灯镇积极指导福立旺进行复工申请,保障了一批技术熟练的工人上岗,同时协调防疫物资,助力企业顺利稳产达产。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2020年一季度,福立旺工业产值逆势上扬,达0.6亿元;同比增加14.23%。

  企业上市期间,镇里也安排了专员协助处理各类上市证明材料,并主动帮助企业对上进行政策补贴申报争取。指导企业做好生产管理规范化提升,提高企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在了解到企业有上市需求后,主动帮助企业联系本地优质券商。目前券商已帮助福立旺实现两次定向发行,累计募资2.35亿元。

  此次IPO,福立旺拟募集资金5.43亿元,其中3.43亿元用于精密金属零部件智能制造中心项目,0.50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建成后,有望形成年产汽车精密金属零部件1亿件、3C类精密金属零部件3.7亿件、电动工具类精密金属零部件2.5亿件、精密金属结构件1.2亿件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