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泰州纬创技术改造效率提高五成

2020-07-20 15:2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纬创投资1.2亿元大刀阔斧推进技术改造。此次技改中新增的4条中尺寸屏生产线已于4月份正式投产,引进的G5单刀玻璃切割机、BL自动组装机台等进口设备也已进入调试阶段,将于7月底正式运行。技改全面完成后,企业将形成年产中尺寸显示屏1500万片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2000万元。 

  通过此次技改,泰州纬创用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实现了企业生产线“半自动”向“全自动”升级,有效打破了过去生产流程中的瓶颈节点,可实现生产线效率提升50%左右企业生产中有一个点胶工艺,主要是用胶水将发光体和玻璃粘合起来。过去采用人工点胶,不仅效率低,而且可能出现不良品。现在通过引入相关设备后,实现了机械自动点胶,可完全替代人工,并全面提升产品的良品率。 

  纬创技改的另一亮点是引入了工业4.0智慧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对制造过程中的每个车间、每台设备、每个检测结果等进行实时采集,实现产品从生产加工、检测、入库等流程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每条生产线的生产效率情况,以及生产线上每一个工艺节点的工作人员执行率,从而为进一步完善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此次技改的背后,是泰州纬创对提升产能的迫切需求。在全球新冠疫情暴发背景下,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移动办公产品需求量持续增长。泰州纬创及时调整思路,将产品定位由中大尺寸显示屏转向中小尺寸的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由于紧贴市场脉搏,泰州纬创产品供不应求。今年1至6月份,该公司已实现开票销售5.48亿元,同比增长72.11%。 

  “企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快速增长,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泰州纬创副总经理罗仁誉说,最让企业感动的是,为了确保企业迅速、安全复工复产,泰州经济开发区在2月6日就向企业免费提供核酸检测试剂,供企业员工检测使用。因为泰州良好的营商环境,泰州纬创已向企业总部申请新的产品布局。罗仁誉表示,企业计划今年下半年再新增4条生产线,为宝马、奔驰等企业配套。项目达产后,将新增产值20亿元,利税2亿元(医药高新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