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医药高新区台资企业疫情下实现逆势增长

2020-05-28 07:4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8日讯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泰州市台办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多措并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泰州医药高新区台资企业实现逆势增长。1—4月份,区内纬创资通、可胜科技、可利科技、巨腾电子、纬立资讯等5家重点台企实现工业总产值52.32亿元,同比增长99.46%。 

  全力指导企业防控疫情。实行领导挂钩包保制度,由班子成员分别挂钩五大重点台企和三大生活区。抽调精干力量建立集中办公机制,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切断疫情传染源。深化联防联控,及时研究制定《重点企业用工疫情防控预案》、《市外人员入泰上岗操作流程》,指导企业筑起防疫工作的“安全线”。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达产。抽调区级机关和国有企业78人担任驻厂员,及时为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开通泰州首条务工人员专列、加挂专用车厢、定制“点对点”接送专车等方式,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累计帮助企业招工近5万人次。早于大陆三大运营商开展轨迹核查,截至4月底累计帮助企业核酸检测41330人,DR检测39013人,有效推动重点企业全面达产。 

  全力帮助企业增资扩能。积极鼓励重点台企技术创新、提质增效,深入解读科技、工信、发改等部门政策指南,协助其提高研发本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向“微笑曲线”两端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扶持资金,今年以来,已为可胜、可利、巨腾等三家台企落实产业扶持资金5959万元。得益于园区良好的服务,目前纬创资通正加紧安装两条新生产线,笔记本计算机显示屏月产量将可增加40万片。巨腾电子也在全力推动在建的三期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并拟在泰州经济开发区追加投资,目前双方已就增资项目达成意向协议。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泰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这一文件要求,精准施策,强化服务,持续助推全市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医药高新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