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新技术“硬核” 助力泰州纬创出口逆势增长

2020-05-07 14:4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工作带来普遍影响。不过,令人欣喜的是,今年一季度泰州纬创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展现出台资规模企业的韧性和抗压力,成为全市“稳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 

  据悉,2020年1至3月,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出口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1054.3万元,同比增长1.5%;自动处理设备出口额为641.3万元,同比倍增。这标志着泰州纬创生产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显示出比较优势。 

  下一步,泰州市台办将联合泰州海关、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聚焦台资企业在参与市场竞争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台企提供专利导航、商标品牌培育、标准化等全方位服务,支持台企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对美关税排除、两步申报、免征内销补税缓税利息等促外贸稳增长政策,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同时,支持台资企业出口转内销,有效降低疫情冲击。(经济处、医药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