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疫情之下,镇江台企领先电子创新“突围”

2020-04-17 13:4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7日讯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部分订单被取消,产品出口更加艰难……这一系列的问题,让外贸企业感受到了重重压力。镇江市丹徒区古阳镇的台企领先电子在疫情之下积极寻找机会创新突围,化危为机,增强风险“免疫力”,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22年前台商立德集团来到镇江市丹徒区投资,成立了江苏领先电子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电子变压器、整流器、转换式电源供应器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类新能源产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看到了这一商机,领先电子早准备、早策划,在2018年就已经启动了生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经过多方研究、考察最终和吉利汽车集团进行了合作,为旗下的领克新能源汽车生产充电桩。相较于普通的充电桩而言,这款充电桩体积小并配备了无线网,可以在手机APP上进行操作,则更方便且便于携带。在新能源产品上,领先电子不仅仅只局限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公司还研发、生产了LED路灯、为企业发展拓展了一条新道路。

  受疫情影响,公司深刻意识到仅仅依靠现有产品和国外市场远远不行,他们立即调整了部分产品结构,主动寻求国内厂家合作,帮国内知名企业进行代加工。如小米公司的接线板;并根据新客户的需求生产不同的产品,为公司的经营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领先电子通过主动寻找商机和“风口”,采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释放潜力和动能,并凭借质量稳固中国制造的品牌,在疫情冲击下,迸发出了全新的市场活力,今年第二季度的订单量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王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