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企业为泰州产业强市发挥重要作用

2020-04-10 14:1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0日讯 为了策应长三角都市群的功能布局,泰州提出了“产业强市”战略,台资企业在战略实施过程中已经并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4月9日,泰州市召开全市产业强市推进大会。会上,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泰州统实企业公司和丸装金龙鱼(泰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受到表彰。 

  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获评“十佳工业企业”。可胜科技泰州公司由台湾可成集团投资兴建,入驻以来,得益于泰州市优良的综合投资环境和“一企一策”等涉台服务举措发展迅速,连续刷新产能、利税等多项纪录,目前是泰州医药高新区IT产业龙头企业。近段时间以来,泰州市多措并举,短短一个月为可胜等园区内重点台企累计送工逾45000人,帮助企业“满血复产”。  

  泰州统实企业有限公司获评“十佳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该公司由台湾统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2亿美元,已实施3条无菌饮料冲填生产线和10条制盖线。统一集团自2010年起,先后在园区投资兴建统一企业、统实企业、统一超商等3家公司,创下了集团在大陆投资之最。 

  丸装金龙鱼(泰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天然酿造酱油项目获评“十佳工业转型创新投资项目”。该项目由台湾丸装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益海嘉里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位于泰州港核心港区。公司着力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高端酱油,产品已于2019年8月正式上市。(经济处、高港区、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