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农业项目大放异彩 淮台交流合作硕果累累

2020-03-14 15:1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2019年,淮安市农业利用外资占全省的33.8%,实际利用外资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台资项目大放异彩,淮台交流合作硕果累累。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设立农业外资项目271个,总投资28.35亿美元,引进总投资1.8亿美元全稳现代农业、6000万美元比米农牧、5000万美元皇达花卉等一批台资生态农业大项目,以及旺旺等一批知名台企投资食品项目,全市台资农业项目呈现数量多、体量大、质量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台湾全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精细化科技饲料加工项目正在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该公司在淮安区、涟水县、盱眙县投资兴建生猪规模化示范养殖场,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利用成熟的猪粪肥还田技术,实行科学配方施肥,生产优质绿色有机大米,已初步形成种、养结合型循环农业。该公司副董事长邬筠轩介绍。另外,淮安皇达花卉项目年产蝴蝶兰300万株以上,主要销往日本和欧美国家,2019年出口2500多万美元,是全国最大的蝴蝶兰出口企业。 

  今年,淮安将进一步强化台资农业重大项目招引,强化特色农产品加工出口,构建以国家级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为中心,拓展淮安区、涟水县、盱眙县等三个农业融合发展开放园区,全力争创国家级、省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张小燕 谢丽丽 刘汉松 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