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疫情之下,泰州纬创今年计划不降反增

2020-03-02 08:0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近年来,泰州纬创发展稳健。2019年,公司进一步优化品类结构,形成了主打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兼具工控触控屏和车用显示屏的产品格局,在市场上频频开疆拓土。相关统计显示,2019年全球笔记本电脑需求量呈增长态势,2020年全球需求量有望与去年持平。对此,泰州纬创已超前谋划布局,打算新上马两条生产线,每月可增产40万片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全年计划增产12%。 

  “现在,我们每天都在争分夺秒,一点一点把被病毒吞掉的时间夺回来。”泰州纬创副总经理郭陈年说。疫情发生后,泰州纬创立即成立防疫指导小组,详尽出台了应急预案及安全生产方案,建起了一张阻击病毒的牢固大“网”。这张“网”不但严中有细,更细中透“巧”。 

  一是错峰上下班。将原来早晨8点统一上班时间,改为上午7:30、8:00、8:30、9:00四个时点。这样一来,吃饭时间、下班时间也通通错开了,从而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二是“四重门”检测。第一道“门”: 在连接生活区和生产区的跨街天桥处,在这里测量体温,正常者方能步上天桥;第二道“门”:抵达厂区处,在此再次检测体温并一一登记后领取口罩,无问题者方可刷工作证经闸机入内;第三道“门”:在生产大楼进口处,在此刷脸并再次刷工作证后才能进入。各道闸分别悬挂了不同的身高标识,员工按自己身高走相应道闸,避免集聚;第四道“门”:在车间进口处,在门控人员严格监督下进入换鞋区、更衣室,换好全套工作装备后抵达工位。三是食堂藏“机巧”贴上红色排队线,确保员工排队时前后左右间距合规每张餐桌均用绿色透明隔板一一隔出餐位;汤桶换成了密封汤桶,天天供应姜汤、鸡汤,给大家增强抵抗力。四是“移人不移桌”办公室内“移人不移桌”,工作人员巧妙变换工位坐成“米字形”,既保持安全距离又无需打乱办公室布局。五是“挑刺”稽查队公司专门成立了稽查队,不仅负责整个公司防疫工作的督促,更负责“跨界挑刺”。来自各部门的稽查队员,会从自己的视角审视有无漏洞,打破习惯性思维。 

  目前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6条生产线已全部开通员工复工率达90%。(医药高新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