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综保区台企开出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2020-01-10 07:3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0日讯 台企纬立资讯配件(泰州)有限公司作为泰州综保区首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成功开出新年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意味着泰州综保区内相关台企开始享受该项政策红利。 

  2019年12月3日,泰州综保区成为国务院将一般纳税人资格从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后,全国首批首家获批该试点的综保区。此次纬立资讯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也是该批次获批试点的综保区中的第一张。 

  具备一般纳税人试点资格后,区内台企税收成本将显著降低,进出区更为便利,企业可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纬立资讯为例,该公司在获得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预计每年可抵扣增值税2500余万元。按目前销售量计算,可增加运营利润2000余万元,增加企业所得税500余万元。(医药高新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