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紫金山峰会:12个宁台合作项目签约

2019-11-06 15:57:00
来源:南京日报

投资总额117.6亿元,均符合南京“4+4+1”主导产业方向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在11月5日下午召开的宁台产业合作创新圆桌会议上,在峰会双方理事长、产业小组召集人、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到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南京海峡科创港项目等12个宁台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117.6亿元。  

  从产业类别看,12个签约项目中,有11个是先进制造业,1个是现代服务业,都非常符合南京“4+4+1”主导产业方向。从具体领域看,有10个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个是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的特点非常明显。  

  其中,南京海峡科创港项目的建成将加快IC设计、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在本园区集聚。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为科创港总部大厦、研发中心、加速器等;二期为台湾风情商业综合体配套等。该项目落户海峡两岸科工园,科工园是助推两岸合作交流的国家级园区,是南京两岸产业协同发展与创新驱动合作实验区的核心区。  

  华研伟福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开展5G及射频芯片、氮化镓功率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系统与整合、生物识别驱动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华研伟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台湾,团队掌握了高频模拟、数位、韧体、算法等半导体设计工艺的核心技术和关键经验,在芯片研发产业价值链各环节皆有自主开发能力和产品量产经验,能够引领国内的半导体快速发展。  

  易威生医创新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在药谷建立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易威生医拥有全球领先的平台技术,成立于1988年,公司主要从事药物开发、医疗器材的开发和再生医学研究,公司于2007年在台湾上市,2016年在美国成立全资子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公司三大事业群相辅相成,主动开发前瞻系列产品,从量测、诊断、治疗到最尖端的医疗产品,具备主导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沃康生物新型医用材料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在药谷建立新型医用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项目,项目建设初期约需1500平方米物理空间,计划2020年初启动项目建设。沃康生物医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20年生物医用新材料研发、应用及生产为一体的科研与生产制造公司。目前主要发展方向为再生修复复合材料、生医高分子经皮传输材料、主动式生医高分子给药贴片、可计算频率式给药系统、生物组织工程等,以3+1种生医材料系统,突破生物兼容性,使组织可自行修复,并能做到载药、投药、缓释、控药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