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自主创新实施成果转化获得政府资金支持

2019-10-11 07:2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1日讯 今年,淮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计划——企业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奖补项目给予台企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共计150万元奖补资金。这3家企业在过去3年中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利用自筹资金对自有科技成果实施产业化,形成了良好的技术产出和经济社会效益,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发〔2018〕35号),淮安市科技局在市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中首次设立企业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奖补项目,目的是鼓励非规划创新,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这是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计划设立以来改革力度最大的一项创新举措。一方面,企业利用自筹资金实施成果转化,不必像先立项项目那样在两年的项目期内接受各种监督和检查,财务管理和技术方案更加灵活自由,减轻了企业负担;另一方面,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了实处,规避了先立项项目的资金风险,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50万元对于企业数千万乃至数亿元总投资来说只是很小的一个比例,政府投入这些资金主要是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形成积极的创新氛围,让淮安企业放心大胆地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转化。 

  下一步,这批资金将按照市级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主要用于自主课题研发、研发条件提升、研发人员引进培养等,高质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淮安市科技局将密切跟踪监督,了解财政资金使用效能,不断改进资金支持方式、方向、数量和比例,体现科技财政资金的精准引导和四两拨千“金”的杠杆作用。(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