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泰台经贸交流合作周活动 成果丰硕

2019-09-09 14:2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8月中下旬,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吴跃率团,并联合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经济开发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化市等相关区市及部门分团,赴台湾举办“2019泰台交流合作周”经贸交流活动。泰州考察团行程遍及台北、新北、新竹、苗栗、南投、台中、云林、高雄等市县,重点围绕节能环保和新材料、大健康、电子信息、现代农业、食品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服务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精准对接、合作洽谈活动。 

  深化拓展产业合作新领域,促进台资项目招引大提升,是此次经贸考察交流的重中之重。泰州考察团先后参访台湾工业总会、电电公会、工商联合会、新竹科技园、世益电子、医华生物、秀传远距微创等50多家台湾企业、行业协会和特色园区,拜访和接洽工业总会副理事长苗丰强、工商联理事长许显荣等岛内商界精英和各界知名人士100多人,高效率组织多场洽谈交流活动。其中,就细胞检测、车载投影系统、有机农药化肥、筛网雾化器给药系统、牛樟芝加工萃取、康健医疗小镇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项目与台湾相关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泰州考察团一手抓新资源拓展,积极发展潜在客户;一手抓现有合作项目的深化和推进。在台湾宣捷生技,考察团详细探讨在医药高新区落实产业化项目的相关事宜。在必康生技,与企业负责人洽谈在泰项目未来时间推进节点,推动项目尽快完成公司注册、总规设计、土地招拍挂等流程。走访巨腾电子和纬创资通期间,与公司高层围绕后续增资项目深入洽谈,两家公司在泰州经济开发区新项目有望近期启动。泰州考察团还重点参访源大环能、亚德胶粘、春秋光学、桑缇亚、生达制药等已在泰州投资企业的台湾总部,商讨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2019泰台交流合作周期间,泰州各团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经贸交流活动,收获颇丰。据统计,各团组共考察推进泰台合作项目47个,涉及环保、大健康、高端装备、信息技术及现代农业等领域,将为泰州加快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积蓄新动能,推动泰台经贸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