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数据显示:泰州市台企科技创新步伐加快

2019-07-23 13:5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3日讯 今年上半年,省财政厅、科技厅等部门陆续公布江苏省2019年第一、二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及2018年度第二批获得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省级财政奖励资金的企业名单,泰州市11家台资企业入榜。在相关数据指标中,台企增幅明显高于全市平均增幅,部分重点台企居全市获奖企业前列。分析显示:泰州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整体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部分重点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重点台企科技投入持续增加。泰州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增资7000万元,建成年产8万吨环保型增塑剂un899的全新生产线,公司税收首次超过1亿元。泰兴开广塑胶有限公司持续每年不低于销售收入4.5%的资金用于技术创新和新品开发。 

  二是台企科技创新意识普遍增强。2018年度第二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省级财政奖励资金企业名单中,泰州市9家台资企业入榜,累计获奖励145万元。获奖台资企业由2017年度的2家增加到9家,增幅350%,高于全市平均增幅(227.9%);获奖企业由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扩展至医疗器械、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新兴战略领域。 

  三是台企科技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度第二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省级财政奖励资金企业名单中,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位获得本批泰州市企业最高50万元奖励(共7家),占比14.2%;可利科技、柏纬铁工、泰禾金属等3家台企获30万元奖励(共34家),占比8.8%。柏纬铁工、中核铭际建筑科技双键化工力野精工科技等4家台资企业进入江苏省2019年第一、二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榜单泰禾金属获评为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中核铭际建筑科技获评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泰兴开广塑胶获泰兴市“发明专利十强企业”。 

  年来,泰州市台办着力打造“两个依法”工作品牌依法规范台企台商生产生活行为、依法维护台企台商合法权益),实践探索“一企一策”服务模式,创建台商大讲堂宣传阵地,建立挂钩联系和专员服务机制,依托泰州市台商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科技、纳税、安全、环保、融资等政策宣讲和辅导,全力助推台企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在泰台资企业创新意识显著提高,创新投入稳步增加,部分企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金涛)